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6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悉,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公示,第一批近百名室内环境达标认证评审员参加培训,全国首次开展的室内环境达标认证全面启动。

  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陈烈贤曾指出,室内空气污染控制不可忽视,室内环境污染会导致低出生体重儿、白内障、鼻咽癌、喉癌等。

  此次启动的室内环境达标认证由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大陆航星认证公司共同发起、制定标准并组织实施,全国室内环境达标认证标准也同时发布,海南质检院、南京质检院、内蒙锡盟建筑工程检测站等成为第一批指定实验室。

  北京大陆航星认证公司总经理韩海华介绍,开展室内环境达标认证是为了保证人们在健康的室内环境中工作、生活和进行社会活动。按照室内环境达标认证标准要求,项目主要针对新建和新装修民用住宅建筑工程和写字楼、中心学校教室、幼儿园和其他公用建筑工程的室内环境。认证只针对企业,不接受个人申请。室内环境经检测达标后可获得认证,在国家认监委官网上的认证认可业务信息统一查询平台上可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