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6月13日,“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全国医美医生信赖宣誓行北京站落地,来自中日医院等北京多家医院和医美机构的医生代表承诺使用正规产品,严格遵守医疗专业规范。

  当前,中国医美产业正经历井喷式增长。德勤《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有望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根据《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0位消费者及300多位医美医护展开调研显示,消费者和医护一致认同信赖在医美体验中的重要性。以肉毒毒素相关的治疗为例,75%的消费者认为,对于产品的信赖是求美体验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秘书长曹德全指出,中国医美行业涌现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求美者更加注重医美消费带来的品质体验及产品服务的核心价值,这也意味着行业更加需要建设可信赖的消费环境。

  中日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马力认为,医生需要在诊疗过程中提供科学的评估和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实现最佳治疗效果,医生也需要对求美者开展医美消费科普,引导消费者做出正确的求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