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7月3日晚间,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科兴控股宣布,已完成与维梧资本和尚珹资本的私募股权融资交易,科兴控股将获得8673万美元,同时将终止私有化交易。

  维梧资本和尚珹资本将分别以每股7.35美元的价格获得科兴控股590万股普通股,合计约占科兴控股增发前已发行股份的19.9%,约占此次增发后股份的16.6%,该交易已获得公司董事会批准。根据交易条款,新投资者有权共同指派一名新董事。此次维梧资本的管理合伙人付山加入董事会后,科兴控股董事会成员扩至6人。

  科兴控股表示,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在研发相关质量控制方面的能力提升及增建新的生产设施,以支持基于sIPV疫苗的联合疫苗及其他新疫苗项目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此举也将有助于科兴控股进一步满足中国及全球日益增长的疫苗特别是联合疫苗的需求。

  科兴控股同时宣布终止私有化的“合并协议”,该协议由科兴控股与Sinovac(Cayman)Limited(母公司)和母公司全资拥有的Sinovac Amalgamation Sub Limited(合并子公司)于2017年6月26日订立。根据为审核该协议而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的建议,科兴控股董事会决定终止私有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