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卡拉)7月4日上午,迪安诊断发布公告称,迪安诊断与美国Agena Bioscience(以下简称“Agen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 DNA 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致力于生命科学与精准医疗的临床研究与实践。

  资料显示,美国Agena是全球唯一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核酸质谱技术开发及生产厂商,其核心技术平台——MassARRAY核酸质谱技术的临床应用系统,应用范围覆盖产前诊断、新生儿筛查、肿瘤个体化诊断、遗传病筛查、药物基因组学、传染病和心血管等多个领域,单一MassARRAY技术平台可实现基因分析和检测的多种用途。

  迪安诊断认为,该技术平台的引进与转化落地,将进一步丰富与完善迪安诊断在质谱技术领域的全产品线布局,结合公司已建立的庞大的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平台,将推动国际先进基因检测技术在国内的临床应用。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Agena的技术优势与迪安诊断遍布中国的实验室网络和渠道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基因组学的诊断技术研发、临床应用以及产业化发展。双方将共同打造“大中华区核酸质谱示范实验室”;合作授权迪安诊断指定生产平台就 MassARRAY 核酸质谱仪器和试剂的中国本土化注册与生产。该合作期限为2018年7月3日-2025年6月30日,到期后可延长合作期限或重新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