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7月4日午间,针对被收回工艺违规药品注射用长春西汀(规格:30mg)相关GMP证书一事,哈三联发布公告称,该药品销售收入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公司积极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沟通,事项正在进一步调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3日发布《对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跟踪检查通报》称,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核查中心组织对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春西汀注射剂、棓丙酯系列产品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注射用长春西汀(规格:30mg)现行处方工艺与注册批准的处方工艺不一致的问题,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相关规定,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该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哈三联在今日的公告中称,公司近三年实现合并报表营业收入分别为7.22亿元、7.61亿元及11.49亿元,其中注射用长春西汀(规格:30mg)销售收入金额分别为21.90万元、23.59万元、26.60万元,占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0303%、0.0310%、0.0232%,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公司积极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沟通,事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