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7月4日晚间,白云山宣布,经公司当天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资附属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拟投资约8亿元在兰州建立生产基地。

  根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议案》,公司全资附属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拟于2018年7月5日在兰州市与兰州高新区委员会就建立王老吉大健康兰州生产基地的战略合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

  双方协作建立王老吉大健康兰州生产基地,在借鉴雅安基地等经验的基础上以“输血+造血”方式帮扶甘肃经济发展,争取成为兰州食品工业的一张名片。双方协作成立王老吉大健康(甘肃)研发中心,与甘肃省相关科研机构,如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开展科研合作,利用当地地道药材,研究开发大健康产品,开拓适合当地市场的大健康产品。双方协作设立“王老吉凉茶(西北)品牌及文化建设项目”,开展王老吉凉茶(西北)品牌及文化建设,加大对西北地区王老吉凉茶文化培育及宣传,加强与西北文化传媒机构的强强联合,促进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在西北地区的业务发展。

  此次合作初步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8亿元,分期推进,其中一期投资约3.5亿元,具体金额以双方签署的正式投资合作协议为准。

  白云山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西北地区建立王老吉凉茶罐装模板企业,将有助于进一步开发西北地区凉茶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扩大业务覆盖与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