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7月17日是入伏第一天,北京东城中医医院提醒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预约该院“三伏贴”服务,也可自行前往现场贴敷。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从中医角度讲,三伏天是自然界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日子,这个时候采取“冬病夏治”的方式预防一些慢性疾病效果非常显著。敷以辛温,逐痰、走窜、通经平喘药物,利用炎热气候可提高药物效能,达到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使血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效果,预防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

  据介绍,东城中医医院每年为上千名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三伏贴服务,主要针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慢性疾病。今年7月17日-8月25日,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预约贴敷,也可自行前往现场贴敷。

  东城中医医院“三伏贴”服务预约电话为010-64070199,“三伏贴”具体贴敷时间为:头伏7月17日至7月26日、中伏(1)7月27日至8月5日、中伏(2)8月6日至8月15日、末伏8月16日至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