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中心新址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Sue Desmond-Hellmann博士(右三)与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部总裁Trevor Mundel博士(左三)参访盖茨中心新址。

  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7月28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由清华大学、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lobal Health Drug Discovery Institute (简称“盖茨中心”)近日迎来新址落成后的首次正式亮相。

  7月17日上午,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Sue Desmond-Hellmann博士与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部总裁Trevor Mundel博士一行首次到访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的中心新址参观,并与全体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Desmond-Hellmann博士和Mundel博士均表示,盖茨中心是盖茨基金会推进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创新的重要举措。在盖茨基金会、清华大学和北京市政府的持续支持下,盖茨基金会对中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盖茨中心是由清华大学、盖茨基金会和北京市于2016年8月共同发起建设的一个独立运营、非营利的全球公共卫生与药物创新机构,是盖茨基金会在全球首个直接参与创办的实体机构。盖茨中心的建立,也是清华大学近年来致力于全面提升在前沿药学领域的研究实力与学科建设水平、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与研发创新的重大举措。

  加强生命科学前沿的原始创新研究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升级是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盖茨中心的建设,对于推动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原始创新、提升全球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得到了北京市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并成为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