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8月3日,开立医疗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约5.4亿元,增长2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亿元,同比增长60.16%。

  开立医疗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增高、国内二胎政策执行、人们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国内整个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持续放大。另外,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分级诊疗使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量激增,对医疗设备的需求增长迅猛。进口替代相关配套政策逐步落地,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产品升级换代,超声和内镜高端产品取得较快增长,增加了公司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上述因素均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此外,8月3日,开立医疗还发布了其保荐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员工免息购房贷款管理规定的核查意见。意见显示,公司拟设置2000万元人民币免息贷款预算,超出预算外的申请不予受理。另外,已贷款员工每年还款的金额将纳入公司的贷款预算中,供其他员工申请使用。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该预算相较公司盈利和资产规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也有利于公司吸引和留住关键岗位的核心人才,促进公司建立和完善良好的激励和福利制度体系,不损害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