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8月7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康恩贝实现营业收入35.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2%。其中,医药工业营业收入34.89 亿元,占期内营业收入的97.57%,较上年同期增长5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8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62%和25.56%。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纳入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项目的各系列品牌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6.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67%。其中,感冒药“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入2.02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07%。

  此外,大众熟知的“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前列康”牌普乐安及坦索罗辛系列和“珍视明”牌滴眼液及眼健康系列产品在 2018 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分别达3.77 亿元、2.41 亿元和1.94 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31%、51.22%和46.71%。

  康恩贝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项目。同时,全力以赴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相关工作,重点做好与嘉和生物的业务合作对接,通过多方面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嘉和生物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单抗新药和 PD- Ⅰ项目等重点产品的研发工作,继续推动其生物药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