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8月17日-19日,在2018年北京国际眼科大会暨第八届全国眼微循环年会上,健康快车将开展眼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北医三院和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等眼科专家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眼视光义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健康教育活动。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可造成不可逆的视力残缺甚至永久失明,是目前全球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通过尽早筛查预防,及早发现干预治疗可以恢复视力或部分恢复视力。

  2014年4月,我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健康快车正式成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项目,开展免费糖网病筛查及公众教育,通过及时发现和控制糖网病发展,帮助糖网病患者避免失明的痛苦。

  时间:2018年8月17-19日(9:00—17:00),凭胸卡入场(现场免费办理)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E展厅健康快车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