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8月14日,通化金马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8.27%-16.30%。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各项经营计划顺利推进,各助力产品市场销量稳步增长。

  目前,通化金马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拟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5家医院股权。近几日,该公司股票出现两次交易异常波动。

  昨日,通化金马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5月22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7月31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重组报告书等文件的修订说明公告》。除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告还称,8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的提示性公告》和《关于签署投资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未有处于筹划阶段的有关重大事项;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