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8月17日,天士力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84.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亿,同比分别增长16.68%、22.32%。

  半年报称,天士力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板块均实现增长,其中,现代中药板块销售收入24.52亿元,同比增长11.28%;生物药板块重磅产品普佑克持续放量,销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15.91%;化学药板块销售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0.93%。

  天士力表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药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的形成是上半年主要业绩驱动因素之一,另外,医保扩容、分级诊疗等医疗改革政策也给公司拓展销售网络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8月17日,天士力还发布回购股份公告称,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拟用1亿-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6.31元/股(不超过董事会前三十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的150%),回购股份用作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或作为公司拟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之标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