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8月21日,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18 年上半年,九洲药业实现营业收入 9.2亿元,同比增长 1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 20.90%。

  对于营收、净利双上涨的原因,九洲药业表示,受国内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保加大对创新产品支持及税率优惠等利好政策影响,九洲药业特色原料药及中间体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业务(CDMO)借助其成熟的产品线、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及扎实的客户基础,竞争力不断增强,价值不断提升。2018年上半年,九洲药业还与 Novartis, Gilead, Zoetis, Roche 等跨国制药公司深度合作,海外市场 CDMO 业务稳步增长;同时加快国内市场开拓步伐,与 50 余家国内知名创新药公司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与绿叶制药、华领医药、再鼎医药、百济神州、和记黄埔等几十家知名新药研创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推动中国市场新业务的迅速增长。

  此外,九洲药业还通过绿色工艺使公司特色原料药的领先优势得到提升,并投入大量研发力量进行酶催化反应、光化学反应、微波反应、微反应器等多点面的技术开发。绿色化学技术平台体系的建设,也使多个项目的节能减排能力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