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虹麟)8月21日晚间,贝瑞基因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贝瑞基因上半年净利润为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0.26%;营业收入为6.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09%。其中,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超九成的医学产品及服务收入5.98亿元。

  报告显示,贝瑞基因颇受“国家队”资金青睐,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183.07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中央汇金等国家队持有63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贝瑞基因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布局基因检测全产业链,聚焦医学遗传学检测和临床肿瘤基因检测两个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以临床医学应用为主线,逐渐向更广泛的大健康领域延伸。公司未来的目标是遗传学疾病完全可控,肿瘤防治以基因检测为主,逐步实现肿瘤早诊和肿瘤治疗全程监控。

  据了解,贝瑞基因是一家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型生物科技公司,业务包括医疗检测服务、试剂销售和设备销售。其中医疗检测服务主要分为遗传学和肿瘤学两个应用方向,其在无创基因产前检测领域与华大基因齐名。2017年8月,贝瑞和康通过天兴仪表借壳上市,上市后公司更名为贝瑞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