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8月28日,亚宝药业发布的2018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1-6月亚宝药业实现营业收入 14.42 亿元,同比增长 22.3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 1.45 亿元,同比增长 35.46%。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约为研发费用的6.5倍。

  报告期内,亚宝药业销售费用为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36%,而其研发费用支出仅6920万元,同比增长2.35%。对此,亚宝药业表示,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为扩大产品销售发生的销售咨询费服务费增加所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亚宝药业以销售为龙头,调整销售布局,形成以 OTC 零售终端、等级医院终端、基层医疗终端为支撑的多层次终端业务,同时,加强品牌及终端网络建设,加强在研项目管理,使收入规模稳步增长。

  目前,亚宝药业拥有300 多个产品品种,治疗领域涉及儿科消化、感冒、心脑、内分泌等方面。主要产品包括丁桂儿脐贴、消肿止痛贴、小儿腹泻贴、咽扁贴等贴剂类产品,其中丁桂儿脐贴自1992年上市以来,是公司儿童药品的拳头产品。报告期内,其医药生产-儿科类产品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加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