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8月28日晚间,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披露今年1-6月,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7%。

  针对其营利双升的原因,亚太药业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营销模式的转变,从传统营销转为专业学术营销、精细化招商、精准营销,并着力推动高毛利产品的销售,报告期内公司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显著增加。其中,非抗生素类制剂收入1.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94%。但受此影响,公司销售费用也随之增长,共计7836万元,同比增长95.99%。此外,得益于国家鼓励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迅速发展,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新高峰实际营收3.5亿元,占上半年总营收的52.86%。

  据了解,亚太药业以医药生产制造业务(包括化学制剂、原料药、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提供医药研发外包(CRO)服务为主。截至目前,共拥有100个制剂类药品批准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