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未来产业布局,9月5日,康恩贝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全资子公司香港康恩贝增资9.53亿元后,香港康恩贝以9.53亿元受让康恩贝所持有的嘉和生物25.3359%股权。

  嘉和生物现主要从事生物药新药研发,目前立项开发的重点在研单抗产品有10 个,其中9 个产品获得国内临床试验批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其中包括 3 个Ⅲ期试验产品,1 个 II 期试验 产品和 1 个合作 I 期试验产品),另有 1 个生物类似药产品在国内申请临床未获批准;同时多个产品还同步在国外如澳大利亚和韩国进行了临床试验。

  至目前,嘉和生物尚无研发新药产品获批上市,需要持续对外融资以解决其产品研发、临床及生产基地建设等资金需求。根据国内外资本市场对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企业的支持政策, 嘉和生物有意通过股权架构调整在境外公认的合格国际证券市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截至目前,康恩贝持有嘉和生物27.4533%股权,是嘉和生物第二大股东。香港康恩贝是康恩贝海外业务与投资发展的平台和窗口,康恩贝表示,公司将所持嘉和生物股权转让给香港康恩贝,有利于嘉和生物通过股权架构调整谋求在境外公认的合格国际证券市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利于嘉和生物通过持续对外融资以解决其产品研发、临床及生产基地建设等资金需求,从而提升嘉和生物的产业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