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虹麟)今日(9月13日),疫苗企业云南沃森生物宣布,其控股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溪沃森”)于近日获得埃及卫生部签发的780万剂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进口批件及相应的采购订单。

  公告中称,玉溪沃森接到隶属于埃及卫生部的Vacsera公司关于采购2018年度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相关信息后,积极与埃及卫生部开展沟通,并根据埃及卫生部的要求,按照欧盟标准和有关药品注册法规向埃及卫生部递交了本疫苗相关材料和药物警戒性资料。通过材料审查后,埃及卫生部审计员对玉溪沃森生产现场进行了现场审计,并于近日签发了780万剂本疫苗的进口批件及相应的采购订单。

  据了解,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属于埃及扩大计划免疫品种,由埃及卫生部统一采购用于儿童接种。沃森生物表示,此次埃及卫生部的订单将对公司本年度的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并将为公司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推进国际化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