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9月18日晚,药明康德发布公告称,正在进行申请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

  药明康德称,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并于 2018 年 9 月 4 日 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2018年9月17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并于2018年9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资料。该申请资料为本公司按照香港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的要求编制和刊发,为草拟版本,其所载资料可能会适时作出更新和变动。鉴于本次发行的认购对象仅限于符合相关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境内合格投资者,本公司将不会在境内的信息披露媒体及监管机构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上刊登该申请资料。

  药明康德表示,公告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信息而作出。本公告以及刊登于香港联交所网站的申请资料不构成也不得视作对任何个人或实体收购、购买或认购本公司本次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的要约或要约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