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9月25日,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为更好实现进一步资源共享和相融互动,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沂必康”)拟与延安市人民政府旗下的投资平台延安市鼎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化合作,此举将可能导致必康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目前,延安市鼎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与新沂必康股东新沂建华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就超过50%的新沂必康股权转让事宜展开磋商。新沂必康估值尚待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后确认,相应股权交易价格尚需双方讨论并经政府有关权力机构审批后确认。

  新沂必康目前持有必康股份37.98%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超过50%的股权转让将可能导致必康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由于本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 价格异常波动,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公司自2018年9月25日开市起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