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9 月25日晚间,宜华健康公告显示,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孜赛勒康”)拟以现金5.135亿元收购朱智彪、潘松琴所持有的义乌市三溪堂国药馆连锁有限公司、义乌三溪堂中医保健院有限公司、义乌市三溪中医药研究所各 65%股权。

  义乌市三溪堂国药馆连锁有限公司为国家GSP认证企业,义乌市医保定点单位。三溪堂中医药文化项目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义乌三溪堂中医保健院于2012年由义乌市卫计委批准设立,为“义乌市医保定点单位”,目前已完成改制,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 中医肿瘤科、治未病科、中医皮肤科等重点中医专科。义乌市三溪中医药研究所是由朱智彪个人出资30 万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机构,主要业务范围是中医药研究、推广。

  宜华健康认为,本次收购标的资产主要业务模式为“中医门诊﹢药店零售”,同时标的资产具有非常悠久的中医品牌和中华医学文化,将有利于扩大公司在医疗产业的布局范围,中医板块将与公司下属综合性医院、中高端养老社区形成互补的产业协同效应,形成全面医养运营模式,打造新型医疗养老产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