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10月8日晚,华润三九发布公告称,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82.89%股权。同时,华润医药投资亦将挂牌转让其所持三九医院17.11%股权,合计转让三九医院100%股权。三九医院100%股权的挂牌底价拟为7.19亿元,华润三九所持82.89%股权对应的挂牌底价为5.96亿元。本次出售预计将给公司带来约4.4亿元(税前)的资产处置收益。

  华润三九表示,出售三九医院有利于进一步清晰战略定位,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根据公告,三九医院于 1994 年经总后批准,由三九企业集团负责筹资建设并于同年 8 月 1 日开工。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福田管理局的补充协议,三九医院应在 2019年 7 月 31 日前竣工,逾期二年后仍未完成地上建筑物的,市规划国土委福田管理局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没收地上建筑物、附着物。因历史遗留问题,三九医院仍处于在建工程停止施工且仍无法开始正式营业的状态,出售三九医院可一次性解决相关问题,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