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10月12日,又有多家A股上市药企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沃森生物、泰合健康扭亏为赢,增长幅度较大。

  沃森生物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000万-9500万元,去年同期为-3931.43万元。沃森生物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保持良好态势,自主疫苗产品产销持续稳定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自主疫苗产品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71.78%、266.26%,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泰合健康预测,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00万-170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亏损5234.5万元相比,也有大幅提升。泰合健康表示,扭亏为盈的原因为,公司上年同期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对双流工业园的地上建筑物及部分老旧设备进行拆除,造成固定资产损失4530.69万元;今年,中西成药产业持续加强市场拓展,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同时受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降低的影响,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

  贝达药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6亿元至1.5亿元,同比下降24.83% -28.09%。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贝达药业解释称,报告期内,随着新项目的立项推进以及临床试验阶段新药项目的全力推进,研发投入增加较多。此外,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

  辰欣药业预测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47亿-3.88亿元,同比增加70%-9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医药市场需求及公司业务的大力开拓,销售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抗感染类药物和营养类药物增长较大。此外,报告期内,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调整了部分产品的销售价格,也为其利润增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