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10月15日,艾德生物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00万-9600万元,同比增长38.52%-41.47%。尽管业绩预喜,但蹊跷的是,今日早盘,艾德生物快速跳空跌停,截至下午收盘,该股每股报48.03元,跌幅10.01%。

  艾德生物主要从事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检测服务。艾德生物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是,2018年度经营计划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使得公司现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为增强公司凝聚力、让员工 共享企业成长,公司上调员工薪酬福利,同时为了持续发展,公司增加研发费用、布局新产品国内外市场推广活动等,员工人数较2017年末增长约27%,因此三季度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较同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8月,艾德生物股东曾发布减持计划。8月2日艾德生物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股东福建省龙岩市鑫莲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8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7%)。而福建省龙岩市鑫莲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艾德生物1173.96万股,占艾德生物总股本的8.15%。此次减持股份超过了其持有的艾德生物股份超一半之多。

  同时,8月期间,艾德生物累计发生4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176.45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8327.22万元。如8月21日,艾德生物折价率为14.51%,由中金公司厦门莲岳路卖出81.2万股,共计3831.83万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包括艾德生物在内,部分此前走势相对抗跌的个股,近期出现了补跌迹象。10月12日,艾德生物获深股通减仓3507股。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艾德生物近一个月内累计涨幅为-8.14%,深股通累计减仓14.29万,持仓累计变化比例为-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