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10月16日,长春高新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网上流传的“金磊博士将离职”的信息属不实报道。金磊从未向金赛药业董事会做出其离职的意思表示。10月16日,长春高新股价一度跌停,股价报收168.95元。

  近日,某金融网站上发表署名文章,指称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董事、总经理金磊将从金赛药业离职。长春高新称,经与金磊本人核实确认,该文章属不实报道。而10月11日,长春高新发布的公告显示,金磊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其所担任的长春高新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但仍继续担任金赛药业的董事、总经理职务。自10月11日公告金磊辞去长春高新董事会董事职务后,长春高新股价闪崩,连续两日股价跌停。

  金磊被视为长春高新的灵魂人物,截至10月11日持有长春高新股票30000股。资料显示,金磊曾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博士,早年加入过全球第二大生物制药公司Genentech,并且在1995年荣获美国生物学界的最高殊荣“克莱文奖”,是第一位获此奖项的非美人士。

  对于金磊辞去长春高新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长春高新表示,其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运行。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将积极做好缺席董事 席位的补选工作并及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