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卡拉)10月18 日以来,宜华健康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截至10月24日,公司股价已经从10月17日的收盘价15.4元跌至10月24日的收盘价11.1元,本月两次登上龙虎榜。10月25日早间,为了增强市场信心,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 1.8%,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2%。

  资料显示,在医药生物医疗器械服务的二级行业分类中,宜华健康目前排在第19名。目前,宜华健康正筹划全资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截至10月24日,上述相关工作正在正常推进中。

  宜华健康10月24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盈利2.02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32.75%-38%。宜华健康表示,业绩预增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公司持续专注于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主的两大业务核心,经营成效显著,旗下医疗投资管理、医疗机构运营、养老社区运营和医疗后勤服务等业务板块均有较好的业绩增长,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凸显,公司持续加速在医疗机构产业布局,本年度医疗投资及医院运营收入都有较大上升;同时本年度养老业务板块已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尽管业绩报喜,但股市却不买账。业绩预告发布当天,宜华健康股价继续下跌5.61%。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从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出发,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计划自2018 年 10 月 25 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 1.8%,不超过公司 总股本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