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静)为实现投资回报,皮阿诺两股东计划“清仓”所持股份。10月25日,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阿诺”)发布公告称,持股4.55%的股东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持股0.061%的股东珠海康远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康远”),计划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716.48万股,不超过皮阿诺总股本的4.611%。

  公告显示,广发信德持有皮阿诺股份707万股,占总股本的4.55%,珠海康远持有皮阿诺股份9.48万股,占总股本的0.061%,两者持有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两者股份来源为皮阿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股份以及该等股份上市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皮阿诺称,广发信德及珠海康远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皮阿诺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皮阿诺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根据皮阿诺10月23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中,广发信德以4.55%的持股比例占据第四名,在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中,广发信德以持有707万股占据第二名。

  今日下午,皮阿诺股价以20.2元收盘。2017年3月10日,皮阿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31.03元的发行价发售1560万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