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近日,相关媒体报道,深圳市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益投资”)法定代表人王廉君因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已于大约两周之前被公安经侦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操纵标的可能涉及康美药业等相关内容。新京报记者于10月25日下午联系康美药业核实情况。对此,康美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10月25日晚11点多,康美药业发布对媒体的澄清公告,否认了王廉君案与公司有关。

  康美药业称,博益投资于2007年5月14日设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系由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实业”)持有9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女士持有10%股权。经博益投资书面声明,确认博益投资自设立以来不存在买卖康美药业股票的情况。王廉君从2010年6月起即不在康美药业担任职务,亦未参与公司任何重大决策,不属于公司内幕知情人。

  康美药业根据2017年11月9日四川证监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川【2017】9号)文书确认,四川证监局依法对王廉君内幕交易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作出了行政处罚,而内幕交易涉及方为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康美药业也委托律师向王廉君本人及其近亲属了解相关情况,王廉君确认,自身于2018年9月21日被采取强制措施系因涉嫌内幕交易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不涉及康美药业股票内幕交易,不存在操纵康美药业股价的情况。

  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先生和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女士及其控制的企业声明与承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持有、增减持康美药业股票,并已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利用其他账户买卖康美药业股票及从事康美药业股票内幕交易和操纵康美药业股价的情况。与王廉君买卖公司股票事项无关,也未曾与王廉君讨论过其交易康美药业股票的相关决策信息或任何其他相关信息或相关事项。目前,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