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受与FF仲裁结果影响,10月26日上午,恒大健康股票大涨,开盘涨2.42%,报10.16港元。盘中最高涨15.12%,报11.42港元,截至上午收盘,涨10.08%,报10.92港元。

  10月25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的结果,仲裁员驳回Smart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为支持SmartKing的业务发展和保护股东的共同权益,仲裁员同意SmartKing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

  众所周知,恒大健康于今年6月份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其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的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不过,FF却给出了相反的仲裁结果,表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距离恒大与FF合作破裂已经过去近20天时间。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力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