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10月26日晚,康美药业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今年1-9月营收、净利双增长。

  康美药业三季度报显示,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4.28亿元,同比增长30.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47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包括3661.74万元的政府补助。

  康美药业近来麻烦不断,先是连续暴跌,失守千亿市值大关;后被媒体质疑高存款、高负债、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高。此外,还被怀疑有神秘操盘手操纵康美药业股价、涉嫌内幕交易等。

  不过,这些并未影响康美药业的投资步伐。如以现金630万元收购通辽东方利群药品有限公司90%的股权;全资子公司以总价 64.13 万元收购重庆弈立昌承科技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其中,东方利群的经营范围为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精神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消毒用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等。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今年1-6月净利润365.85万元;截至6月30日,总负债达7336.2万元。

  康美药业表示,本次溢价收购的主要原因是综合考虑东方利群经营资质及渠道等无形资产的整体价值。东方利群主要在通辽地区从事医药配送业务及医疗器械销售业务,本次成功收购后,有助于公司在通辽当地迅速开展业务,推动医药现代物流延伸项目和智 慧药房项目在通辽市落地。本次收购完成后,东方利群将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若医药现代物流延伸项目和智慧药房项目开展顺利,对公司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弈立昌承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医疗器械、血压计、磁疗器具、家用血糖仪、轮椅、健身器材、保健用品、化妆品、工艺礼品、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商务信息咨询,会展服务,仓储服务等。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今年前5个月,弈立昌承公司营收为零,截至5月30日,总负债为22.47万元。

  康美药业表示,弈立昌承主要经营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销售业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将获得相关的医疗器械销售资质,有利于拓展重庆市医疗器械业务,增加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