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进入2018年下半年,华大基因麻烦缠身,10月27日,华大基因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6.73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7.38%。因近期不断陷入热点事件,华大基因麻烦不断,股价一路震荡下跌。截至10月26日收盘,股价报收51.01元/股,下跌2.28%。

  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检测和研究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历来重视研发投入的华大基因,第三季度的研发投入为1.61亿元,同比增长45.18%。

  今年1月-9月,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18.14亿元,同比增长25.39%;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3.2亿元,同比上升2.48%。

  2017年7月14日登陆创业板的华大基因股价曾连续19日涨停,最高股价曾高达261.99元。进入2018年下半年,华大基因问题缠身。6月,王德明在天涯论坛的一封举报信,将华大基因拉入了不正当竞争纠纷事件,并因此对簿公堂。7月,虎嗅网发布《华大癌变》的报道再次助推华大基因股价一路震荡走低。而前两天,华大基因又在科技部首次公开公布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上“榜上有名”,再次陷入舆论旋涡。目前华大基因的股价仅为其最高价260.58元的19.19%。

  10月26日 ,有消息称,6月宣布进军农业的碧桂园有意收购华大基因拥有的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双方的沟通已经有一段时间,价格一直没谈拢,按照原计划,收购将在11月之前完成。碧桂园对此公开回应称,目前双方的合作处于洽谈阶段,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