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育学园宣布,旗下北京育学园妇产医院将于本月内正式对外试运营。育学园创始人、儿科医生崔玉涛将出任医院院长。

 

北京育学园妇产医院(原北京弘和妇产医院)注册床位数53张,开设妇科、产科、儿科及内科、外科、口腔科等综合门诊科室,还配有妇产科病房、手术室和新生儿NICU病房,是一家以妇产科为主要专业的综合性二级专科医院,同时设有24小时孕产妇绿色急诊抢救通道,可满足朝阳区、特别是东坝地区孕产妇急诊、就诊需求。医院拥有包括GE四维彩超,飞利浦X光影像系统,Karl Storz宫腹腔镜等在内的诊断和治疗设备。除孕产妇绿色通道外,门诊服务均采用预约制,患者可通过电话、育学园APP及微信小程序自助完成。妇产科专家、主任医师苟文丽将出任医疗总顾问,其妇产科医疗团队由国内著名的妇产科专家陈春玲教授、徐元春教授等组成。


图片来源/北京育学园妇产医院供图

 

此外,育学园妇产医院医疗信息化建设实现了不同院区的互联互通、数据统一、标准统一,实现了HIS、LIS、PACS、移动查房,移动护理、无卡化就诊等的统一。家长和孩子在就诊时,不论是身处育学园妇产医院还是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医生均可通过系统直接查阅到不同院区的患者就诊数据;同时,育学园App中的宝宝健康数据也可实时上传至HIS中,方便儿科医生诊断使用。

 

在学科建设上,育学园妇产医院将与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同步发力,在婴幼儿肠道菌群检测、女性阴道菌群检测、口腔内菌群检测及龋齿风险评估、婴幼儿头型扫描和头盔矫正、婴幼儿养育指导和评估、成长发育测评等方面,继续保持和发扬育学园独有的特色和先进经验。

 

崔玉涛表示,育学园妇产医院的启动是育学园自2018年5月18日宣布投资参股璞至医疗、成立“育学园妇产儿医疗健康平台”后的重大举措之一,标志着育学园在儿科之外的妇产科及相关领域的全新业务规划及部署。未来,育学园妇产医院将致力于从备孕、怀孕、分娩,到产后恢复和快乐育儿,实现“生命早期1000天”的一体化健康管理。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图片来源 北京育学园妇产医院供图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