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10月3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127辆救护车启程奔赴新疆、内蒙古、宁夏、广西、黑龙江、云南6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以卫生医疗扶贫的方式持续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精准脱贫成果。

此次获捐救护车的广西来宾市金秀县瑶医医院院长梁琼平介绍,金秀瑶族自治县地处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脉,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瑶族自治县,有“世界瑶都”之称誉。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气候环境恶劣,现有医疗卫生装备落后、群众居住分散,存在急诊急救水平不高的共性问题。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捐赠的救护车将提高急诊急救水平,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和方便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需要,助力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梁琼平说。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表示,长期以来,“思源工程”将“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作为扶贫主战场,累计募集善款超过22亿元,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400万人次。其中,“思源救护”项目精准聚焦贫困地区医疗资源匮乏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3592辆救护车,不但全面覆盖了592个国家级贫困县,而且主要覆盖我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在院前急救、救灾救援、医疗救助、精准扶贫,以及提高基层医疗资源使用效率、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