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觉中国


对抗流感首先要全面科学认识流感,然而目前公众和一些医务工作者对流感的认识还有待提高,重视程度还不太够,预防的意识还不够强。在2019年世界流感日学术活动暨科普活动学术会议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指出上述问题。


梁晓峰表示,流感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疗养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能发生爆发疫情,流感病毒变异性特别强,流行状况多变,难以准确预测,而且一旦遭遇流感大流行伤亡情况难以估量。流感不仅对人群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而且会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疾病负担,因此应对流感一刻都不能放松。

 

目前,公众与一些医务人员对流感认识不足,因此在流感流行季节到来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流感预防的核心信息,普及流感的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主的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本次大会将搭建科普流感防控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公众和专业机构对流感危害及其防控的认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感。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