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6月2日,记者从首都儿科研究所(以下简称首儿所)获悉,该院已经开通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进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线上复诊”功能,即可享受“线上复诊、处方开具、送药到家”的一站式互联网诊疗服务。6月2日起,线上诊疗每天开放两个专业,每个专业提供10个互联网诊疗号源。


图/医院供图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首儿所也首次将持续20余年的儿童节专家义诊活动搬上了“云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方便患者就医,首儿所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在原有智能导诊、费用查询、报告查询等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线上复诊”功能,患者通过进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线上复诊”功能,即可享受“线上复诊、处方开具、送药到家”的一站式互联网诊疗服务。

 

从6月2日起,首儿所互联网诊疗每天开放两个专业,每个专业提供10个互联网诊疗号源。患者在成功预约挂号后,填写病情描述时可以上传化验单、报告单、处方单、检查资料和患处照片等,便于医生判断病情。完成诊疗后,医生在线开具电子处方,患者在线缴费,快递公司当天将药品和发票从医院发出,患者可通过手机端查看物流配送进度。

 

目前,互联网诊疗平台针对在挂号科室曾经就诊过的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复诊服务,暂不支持医保报销。后期,首儿所将拓宽结算方式,推进医保结算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


编辑 王鹿 校对 刘军

图片 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