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6月5日,RUN FOR HER FAMILY“悦享健康 舞动新生”暨2020年全国抗癌达人风采大赛启动。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上征集舞蹈、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评选出全国抗癌达人,通过抗癌榜样的力量给予更多肿瘤患者治愈的信心,进一步推进乳腺癌的认知和规范化诊疗。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徐兵河教授表示,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在我国乳腺癌每年发病约为30.4万,且呈持续上升趋势。随着诊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药物的临床应用,乳腺癌治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国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80%。


徐兵河教授表示,生存率大幅提升,乳腺癌已步入慢病管理的行列,如何对乳腺癌患者进行“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则尤为重要。作为临床医生,我们需要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一方面重视临床规范化诊疗,另一方面则应对患者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实现从前端疾病诊断到后端康复的全程管理,让乳腺癌患者不仅要活得更久,还要活得更好。


本次活动由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共同主办,罗氏制药中国参与支持。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表示,肿瘤患者是一类特殊群体,其规范诊治的过程相对较长,常常还要经历放化疗及手术带来的痛苦,身心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需要家人、朋友乃至全社会的关爱和鼓舞。“帮助肿瘤患者建立起对疾病的理性认知,树立积极抗击病魔的信心,助力他们走向康复,也是我们连续5年举办RUN FOR HER FAMILY的意义和初衷。”


新京报记者 岳清秀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