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儿童肿瘤每年新发病例约2.2万人,2000年-2010年间,儿童肿瘤发病率以每年2.8%的速度递增。不仅如此,由于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病种多、治疗难度大、多学科诊治复杂,长期以来治疗周期长、费用高、负担重等难题亟待解决。


6月18日,罗氏制药中国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启动“2020年罗氏儿童义走”活动,这也是罗氏制药中国连续第11年开展援助弱势儿童的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该项目已累积捐助善款400余万元,救助儿童超过1500人次。作为“义走”新十年的开端,“罗氏儿童义走”携手腾讯公益,采用“云义走”公益捐步形式,参与者每捐1000步,罗氏将配捐1元爱心基金,直至达成100万元的配捐目标。所有善款将纳入爱佑慈善基金会下的“罗氏儿童义走专项计划”,为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血液病及肿瘤患儿提供医疗救助。


“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而孩子罹患疾病后高昂的治疗费用与较长的治疗周期,也让很多本不富裕的家庭举步维艰。”爱佑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孙伟女士表示,“解决孤贫儿童的医疗问题,是爱佑的初心,也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坚持。”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