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你有没有试过通过“打怪升级”模式学习医疗健康知识?日前,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联合爱肝公社共同启动了“让爱长久,为肝护航——佑安医院肝癌患者家属宣教培训项目”,有意思的是,这次科普宣教是通过新开发的游戏——“爱肝大作战”,使患者及家属通过“打怪升级”了解相关疾病和住院知识,更好地应对风险。这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患者参加培训的新模式、新举措。

 

佑安医院负责该项目的“肿瘤微创介入护理工作室”、介入中心总护士长邢秀亚表示,在医疗实践中,患者及其家属的健康教育尤为重要。该项目为初次入院或有学习意愿的患者家属提供较为系统化的肿瘤介入科普知识。医院介入中心、介入护理工作室、营养科及药学科的资深专业医生及护士以培训讲师的身份,通过线上讲座、视频、文章、问题解答等多种方式,对患者家属进行入院、住院、出院三方面的相关知识普及。患者也可以在培训结束后,通过“爱肝大作战”小游戏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爱肝大作战”截图


医学类游戏“爱肝大作战”由佑安医院和爱肝公社共同设计,将医学常识、住院知识等制作成题库,患者通过手机程序答题打怪,逐步升级来获取相关知识,免去了疫情下患者、家属集中培训可能带来的风险,也给医患沟通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爱肝大作战”游戏题库还增加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游戏已经在市属多家医院推广使用,有需求的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关键词“爱肝大作战”进行体验。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