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将不规则三角区域设计为收纳空间,不突兀,又实用。供图/导火牛


站伞


水凝结灯具


酒瓶动物灯

  (上接D10版)

  ■ 我爱我家

  不规则卧室大容量

  Paul和Yumi曾在国外留学,在家居装饰理念上,他们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同时也坚持着传统中式的审美观。在对房子进行设计时,他们坚持要有欧式的简洁,也要有中式的典雅。当然,这个家要从两个人的世界走过人生的更多阶段,因此,家的可变性和扩容性也非常重要。

  整个房子的风格是现代欧式的感觉,干净的墙面和地面铺垫了这个家的主色调。房子的主卧是一个不规则卧室,如何能让人不受到不规则房型的影响,成为设计师思索的重点。最后,设计师选择在比较整齐的区域,也就是落地窗边作为睡眠区域。窗帘采用厚重的材质,这样大玻璃窗里的阳光被严密地遮住,不影响居住者的休息。

  落地窗边的两个单人沙发和小圆几,让卧室多了一方休闲区域。在这个光线充足的窗户边,可以喝茶、看书。黑色皮质的床很有质感,与同样有质感的窗帘搭配,非常完美。卧室里的家具都采用白色调,与房间的单色主调互相搭配,柔和而不抢风头。梳妆台后的大窗户,也为女主人化妆提供了充足的光线。

  在卧室的出口处,在门口形成一个三角区域,也是房间中不太规则的区域。设计师利用这个不规则区域的墙面,定制了两面墙的大柜子,在门口处形成一个简洁的衣帽间。衣帽间的空间非常大,可以收纳卧室里的一切用品,让卧室更为干净整洁。

  ■ 潮设计

  站伞

  由Nendo设计的“Stay-brella”雨伞的把手是分开的,它可以自己站在地面上,也可以被挂在桌子的表面,同时也能把它倚靠在墙上。该伞有8种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分层的雨伞表面可以减少百分之九十的紫外线照射。

  水凝结灯具

  Arturo Erbsman 设计的“Atmos”灯,利用水的凝结作用来发射出光芒,可以营造出一种蔚蓝色的氛围,展示了新的技术和材料对于产品的设计起到了巨大作用。

  酒瓶动物灯

  “dunk”动物灯,利用废旧酒瓶,搭配木材,组成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藏身其中的灯泡,用柔和的灯光为周围营造出一种轻松惬意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