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抽检床上用品,“使用说明”不合格率最高

  新京报讯 (记者付娟)3月8日,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床上用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公告,抽检结果显示,共抽查床上用品类商品15个批次,抽检结果共发现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7%。标称品牌为富安娜、美淳家纺、春旺等产品不合格。

  富安娜等品牌上“黑榜”

  根据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本次质量抽检共抽查床上用品类商品15个批次,抽检结果共发现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7%。

  抽检显示,纤维成分不合格4个批次。其中标称商标为富安娜(标称生产企业为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规格为203cm×229cm×1个,生产期、货号或批号为NC00803)的被套、标称商标为芙园(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芙园纺织品有限公司,规格为床单:250×270×1 枕套:48×74×2)的三件套(床品)、标称商标为春旺(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辉旺纺织品有限公司,规格为2×2.3,生产期、货号或批号为34333001)的床单、标称商标为JOES乔德(标称生产企业为乔德(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制造),规格为47cm×73cm×1,生产期、货号或批号为02020200077)的新木棉决明子枕4批次产品纤维项目不合格。

  选购看清说明标注

  本次质量抽检共发现使用说明不合格8个批次,是检测项目中不合格率最高的一项。断裂强力不合格5个批次、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3个批次、pH值不合格1个批次。

  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纺织品类产品时,应看清使用说明标注。同类商品应从价格、面料、做工、品牌认知度、厂商信誉度等方面比较选择。对纺织品进行洗涤或其他维护时应参照商品上的维护说明,以免操作不当损坏纺织品的外观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