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工地工程细节符合标准,既美观又保证使用功能。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户型:LOFT

  面积:约178平米

  地点:朝阳区青青家园某工地

  装修进度:装修完毕,进行个别小件安装、后期处理工作

  施工单位:轻舟幸福亿家装饰

  装饰风格统一

  该工地已经装修完工,家具已进场,室内已打扫干净。整体以欧式风格为主,除了厨卫、阳台,地面采用全实木地板,使用瓷砖的地面采用了小花片嵌入,壁纸花纹和吊顶颜色搭配,整体风格协调。

  由于装修完毕,无法检测隐蔽工程。监理现场检查了地面贴砖和地板铺贴情况,监理表示,要检查木地板是否铺贴到位,需要小步沿着时针方向走圈,感觉地板是否有声响和悬浮感,如果没有,说明铺贴平整度良好。如果有声响或者悬浮感,则需要进行修复。

  注意保持室内通风

  监理检查了卫生间的坡度,用水测试后,发现水流方向为地漏最低点,坡度合格。监理提醒,在做坡度的时候注意要先做地面找平,确保地漏在整个卫生间的最低处,然后再做防水层和铺装。

  此空间内多数为定制家具,监理提醒消费者,即使每个单项产品环保达标,累加起来也可能引起空气质量不合格,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还未入住的时候还是应该开着柜门,特别是橱柜、衣柜等密闭性较好的家具,保持室内通风,让新家具的油漆味道尽快散发。

  专家声音

  做好清洁避免扬尘

  ●洪德强,北京弘天程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由于此工地安装了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所以建议在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开启前应该做好清洁,打扫工作,避免扬尘。

  ■ 细节放大

  材料品质高:此工地选用的主材和辅料均为市场上的知名品牌,保证了质量。

  拼花地砖:部分地面使用的拼花地砖,工艺相比传统贴法较为复杂,施工精确。

  空间安排合理:由于户型是LOFT结构,在整个空间的规划上对起居室、阳台、休闲空间都做了有效的规划,使得每层都符合业主的生活习惯。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