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静)今日(6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展会将持续到18日,共有483家品牌参展,主办方预计将吸引13万观众到场参观。

  记者看到,家居展分为8大主题场馆,总规模达12万平方米。参展品类涉及家具家饰、家装设计、创意家居、未来科技等,囊括了家居生活相关领域的众多顶尖品牌,定位为“引领家居设计风向标、引领消费升级和未来生活方式的创新型展会”。

  展会吸引了60多个国际顶尖家居品牌参展,还有30多个原创设计品牌参展。与之前的家居展不同,这次展会不仅有传统的家具品牌展区,还设置了“未来生活创意馆”,邀请众多智能家居以及科技品牌参展,帮助观众体验未来生活。此外,居然之家旗下品牌福康养老用品体验中心将打造“幸福小镇”,来自世界各地的养老用品集体亮相。

  在展会期间,主办方北京居然之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打造“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和工匠大师奖两大赛事,并将举办“未来之家论坛”、“设计高峰论坛”、“工业4.0时代·重塑工匠精神”三大论坛。

  开幕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表示:“此次家居展有两大特点:将家具概念融入生活概念,传承设计创新和工匠精神。未来,居然之家要将北京国际家居展打造成与广州家居展、上海家居展齐名的家居大展,长远目标打造成为与米兰国际家具展、巴黎家具展一样驰名的家居展会,打造成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家居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