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上,不但荟萃众多优秀的国内家居品牌,更有国外一线家居品牌与全球同步呈现的新产品、新工艺、新风尚在此间绽放,轻松休闲的户外家具,经典优雅的实木风格,丰富多彩的绿植搭配,让人近距离欣赏美物时,也能学习到一些居家装饰和风格的布置与搭配。

  舒适户外

  随着向往自然,追求更加舒适的装饰和布置,回归本真的生活态度,成为居家生活的新风尚,人们对家具的选择更加重视舒适度和个性化。一个轻松大气的户外客厅,成为有花园或露台家庭的首选,人们愿意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坐在这里享受自然的美好。当室内与户外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那些令人放松的户外家具也可以摆在室内,不但毫无违和感,反而令人们有种在屋里享受户外阳光,像在花园中一样轻松畅快地呼吸的自在感。

  借鉴:

  蓝色早晨家居Unopiù的户外沙发,镂空编织的设计将家具的透气感和即视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色彩亮丽、厚实松软的坐垫、靠垫,不仅给沙发带来舒适的坐感,还提亮空间。轻巧的藤编茶几、草编收纳篮和木质收纳盒,加上一张棕麻质感的地毯,散发出自然森林的味道。

  绿植当道

  绿植带给人们的“福利”不言而喻: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满眼的绿色释放压力,缓解情绪,还是与自然接触的最快途径。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如森林般自然轻松的居住环境,成为近年来一些注重生活品质的品牌的追求。

  曲美家居在展会现场将绿色植物融入到人们的家居生活,这大概是最简单的放松方式了。生机勃勃的绿色令心情锦上添花,时刻保持美美的情绪。把花草搬进家,与自然为邻,在充满生机活力的草木绿的衬托下,家也变得更青春。

  借鉴:

  多些绿植,让客厅被一片绿意包围,融入清新自然的氛围中。一排修竹挺立,脚下是柔软的草地和一簇簇青苔藓当作地毯,一两株大型盆栽,如巴西木、发财树等靠墙角或沙发转角摆放。陈列架上多放几盆吊兰、绿萝,吊灯上装饰些空气凤梨,茶几上再搭配新鲜的插花,整个客厅瞬间就成为绿野仙踪般的森林。

  (下转D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