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新京报记者了解到,7月5日,位于东四环路小武基的家和家美国际酒店用品市场歇业疏解。

  家和家美国际酒店用品市场由北京家和家美家居公司于2011年9月创建开业。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介绍,疏解的第一步,家和家美将精选一批大品牌商户迁往吕家营红木第一城,升级为星级酒店用品研发设计展览展销中心。田耘表示,将以满足首都消费者的文化追求和现代需求为理念,使红木家具和星级酒店用品珠联璧合,快速发展。

  田耘介绍,家和家美国际酒店用品市场当时的建设灵感来自美国纽约附近的一家考斯特仓储式大卖场,高楼层、高摊位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在建设时,提升楼层高度与货位高度,降低成本、降低商品价格,可满足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写字楼、公寓、别墅一站购物,便捷的交通要道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曾为入驻商户提供广阔发展平台。

  据田耘介绍,在今年,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区域,家和家美公司按照政府的规划和疏解计划,决定服从疏解安排,带头行动。目前,承德和石家庄都有单位来专程联系,欢迎家和家美酒店用品市场落户,正在商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