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关注和研究消费者生活方式,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产品创新与研发。


  【门店档案】

  体验地:尚品宅配华腾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195号华腾新天地三层

  营业面积:约2000平米

  营业时间:9:30-18:00

  为不同人群打造生活方式

  尚品宅配华腾店位于东四环华腾新天地三层,经营面积约2000平米,产品风格多样,涵盖客厅、餐厅、卧室、书房、儿童房、飘窗、阳台等不同家居空间的定制家具,让顾客可以随心所欲定制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生活品位的提升,关注和研究消费者生活方式,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产品创新与研发,成为尚品宅配发展的重要一环。对此,尚品宅配成立“生活方式研究中心”,探索中国家庭的当代生活方式,并进行系统、全面的家居定制方案研究,根据“单身贵族-二人世界-伴你童行-学业有成-家成业就-儿孙满堂”划分消费者在不同家庭生命周期阶段下的生活方式特征,精心推出深受欢迎的“我+生活方式”家居系列产品,让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定制生活方式。

  例如店中的“伴你童行”系列产品,就是尚品宅配专为有1-5岁儿童的家庭而设计。高适幼化家居空间系统,食品安全级的板材,弧形和导圆角设计,可当做小黑板的电视柜门,增加了储物功能的沙发,能够“变身”儿童书桌的折叠柜……所有设计细节体贴到位,充分考虑到幼龄儿童的生活习性,通过在家里为孩子预留一平米,倡议家长们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

  除了“伴你童行”,尚品宅配生活方式家具还有针对新婚家庭的“二人世界”系列,以及针对成功人士的“家成业就”系列。而即将开发的“新锐青年”、“候鸟家庭”、“老有所依”等系列,同样也是从家庭生命周期出发,特别为不同年龄段人群量身定做。

  定制家具注重细节打造

  除了充分考虑到顾客的生活方式,尚品宅配的产品也引入了国际化的设计。其中,科莫湖光系列就出自意大利设计大师Amando之手:用浪漫的丁香紫点缀空间更具艺术气质;英伦印象系列自然优雅的特点诠释了具有怀旧风的田园气氛;北欧阳光系列给追求简约、向往自由的都市一族带来暖如阳光般的好心情;还有马赛丽舍、里昂春天、维罗纳史诗、希腊圣蓝等系列。

  店中的床垫展区,展示了棕类、海绵、乳胶等各种材质床垫的剖面结构,床垫的内部构造一目了然。约130平米的厨房展区集中展示了7款不同风格的厨房,有体现欧式艺术风格的巴黎慢调、典雅简欧的英伦晴风、稳重大气的柏林漫步、色彩温馨的普罗旺斯等主题,兼具洗涤、烹饪、备餐、收纳等4大系统升级的定制厨房,将更多智能及多功能融入生活。

  据店面设计师介绍,尚品宅配的定制家具非常注重细节打造。例如抽屉中设计抽芯,每块板材都有独立的二维码,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得到这块板材的详细数据,方便消费者日后维修和更换。

  家具板材封边采用进口封边原料,德国豪迈全自动封边机,门板铰链使用德国海蒂诗五金件,橱柜采用奥地利的百隆五金件等,从设计到零部件,每个细节都充满人文关怀。

  【门店亮点】

  尚品宅配今年新推出了“优选+买手”模式的客餐厅套餐,以实木家具为主、配合板式家具在内的40套客餐厅优选套餐,涵盖多种风格,不但丰富了产品线,还用“定制+成品”的形式,让客户在定制家具的同时,有了更多选择,将家具一站式配齐,省时又省心。

  店中还用了一面墙的图解来展示尚品宅配全屋定制家具科技定制流程,其中包含五大免费服务:免费全屋家具设计服务,免费上门量房服务,免费看家具3D效果图,免费5年保修终身维护服务和免费送货安装服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峰 王巍 冯静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