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近日,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三期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设计之旅、设计博览会成为推介的两大主体板块内容。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去年的“设计市场”板块拓展为“设计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1日至10月6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设计博览会旨在联接设计与产业、设计与消费,并使之有机结合,同时推动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本届设计博览会将携手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作为特邀联合主办方,由著名设计师梁建国先生担任总策展人,围绕“未来之家”主题,向人们展现“智慧、有爱、绿色”的未来生活设计之家。

  设计之旅今年将覆盖北京市9个城区以及天津南开区,河北省承德市、保定白沟等地区的42个分会场,将在设计周期间举办近千项设计活动,另外,“创意2030高峰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作为本届设计周的特别活动,将于10月1日至6日在中华世纪坛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