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在升级完硬件后,多业态合作发展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打造更多元的服务,是家居卖场这两年的发展方向,家居消费已经逐渐从单一的购买家居产品升级为享受家居类服务,家居卖场今年都在努力打造自身特色,在积极升级家居卖场的硬件后,有些在设计领域发力,有些则和其他业态合作,加快发展。

  集美家居

  集美家居倡导“新生活因我而美”,不断丰富业态,由家居卖场逐渐转型为消费购物商场。其最新亮相的集美家居卢沟桥店,变身“集美广场”,引入多业态综合展示厅,打造集轻时尚主题餐饮、电玩城、休闲健身、文旅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

  目前的卢沟桥商场中,每层的家具建材有了更为细化的分类,整个商场内部的配套设施也十分方便。在店面负一层,还有餐饮、物美超市、儿童游乐区等区域,方便周边消费者的生活。据卢沟桥商场总经理曲晓红介绍,目前店面周边5公里范围内,缺少供老百姓休闲、娱乐的业态,引进综合业态将对低频次家居消费的人群形成补充。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举办的一系列智慧生活体验活动,也是对集美新slogan“集美家居——新生活·因我而美”的诠释。今年7月,集美家居携手华硕、海尔、微鲸投影等来自IT互联网及3C智能品牌代表,作为一种“跨界”性质的创新尝试,给消费者提供“场景式”智慧家居购物新体验。

  另外,“消费指导师”是集美家居重心打造的一项以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家居消费指导为核心内容的服务。消费指导师陪同购物,为消费者提供卖场的布局指导、专业的材质指导、风格搭配、公正的价格评估,都可以节约消费者购物时间,避免由于消费者非专业而与商户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即日起至9月30日,登录集美家居官网消费指导师页面,成功支付20元预约费即可享受消费指导师1对1消费指导服务,同时还将免费获得1000元购物券。

  10月1日至10月8日,凡在集美家居北京5店及燕郊店任意一家门店,消费满1000元即可获得抽奖券一张。凭奖券抽取10克金条、购物卡、红酒礼盒等礼品。

  家和家美

  家和家美旗下的红木第一城正成为更综合、更具特色的卖场。

  今年7月,位于东四环路小武基的家和家美国际酒店用品市场正式歇业疏解。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介绍,疏解的第一步,家和家美精选一批大品牌商户迁往南四环吕家营红木第一城,并升级为星级酒店用品研发设计展览展销中心。

  现在的南四环吕家营红木第一城内打造的酒店用品设计定制中心内,前台营业的主力不再是普通意义上的售货员,而是倾听用户个性化需求,从设计环节改革产品的设计师,把商业服务和技术服务同时提供给消费者。

  同时,家和家美调整了位于吕家营的红木第一城的产品布局,在红木第一城二层开辟了“红木奥特莱斯”,于2017年8月26日开张。适用于红木家具的新业态的家和家美红木奥特莱斯店,为众多红木家具企业的超储、改型、转类产品提供通往市场的通畅出口,以“名品+实惠”为经营理念,每周六日均有限量特价产品销售,打造具有收藏和实用功能兼备的红木特色卖场,以民族传统文化、传统工匠技艺揭开红木家具的神秘面纱,成为红木爱好者、收藏家爱去的场所。

  10月1日-10月8日,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红木奥特莱斯店将举办元亨利红木家具迎国庆享中秋特卖专场,本次假日期间元亨利限量提供部分小件、单件、小套家具,在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奥特莱斯店专场特卖。酒店用品设计定制中心也将推出一系列不单是适应酒店餐厨的爆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