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9月26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居然之家联合主办的中意设计高峰论坛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表示,居然之家主办中意设计高峰论坛,对推动中意设计文化交流和中意企业界的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旨在以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

  在主题演讲环节,著名建筑设计师Stefano BOERI发表了题为“未来绿色家居”的主题演讲。都灵大学建筑教授Alberto BOLOGNA先生则借中意青年设计师合作项目的典范“白塔寺下的CHINA ROOM”,介绍了中意设计师如何用一种温和的发展方式将设计思维和文创理念融入城市更新计划之中。北京居然设计家家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胡浩松先生在“居然设计家,设计未来之家”的演讲中,详述了居然设计家平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此外,活动设有“中意合力,设计推动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和“消费升级引领金融创新:如何挖掘、放大设计周的隐性价值”两个论坛环节。

  多年来,居然之家十分注重和意大利的合作。其家居卖场中有很多高端意大利品牌,很多客户正在享用意大利设计师的作品,未来居然之家将扩大中意合作,把更丰富的意大利设计理念和产品引入中国,举办更多、更富有营养的国际性论坛活动,将更多意大利的文化底蕴、设计魅力、资源禀赋、企业精神引入产业界,努力成为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的典范。

  论坛以“中意合力 设计合作”为主题,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Franco AMADEI先生、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Francesco ZURLO先生、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成女士、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先生,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