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安峰)9月23日,因饰演《人民的名义》中高小琴而走红的演员胡静,在居然之家顺义店与欧派家居集团营销副总裁杨鑫、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分享了居家生活中的困惑,并揭秘了定制家居的真谛。

  三位人士都认为定制家居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体现出家与爱的关系,并希望每个人在家庭生活中,都要像明星一样过上精致的生活。

  活动现场,胡静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她的服装多,更换频繁,虽然衣柜不小,但总是找不到要穿的衣服。“现在的办法是贴标签,登记衣服收纳的位置,来保证顺利找到所需的衣服。”另外,作为人母的胡静,最关心的是孩子。不过,孩子房间的玩具、书本、衣服乱放严重,每次整理好不久,又会被孩子弄乱。任成也表示存在同样的困惑,“女人就是爱买衣服,我家里有很多衣服,最苦恼就是收纳的问题”。

  对于胡静和任成在现场交流中提出的“收纳”等痛点,杨鑫表示,欧派已经找到了解决之道。“对于儿童,家长最关心的是环保问题。欧派的选材标准高于欧洲标准,环保问题家长大可放心。”关于衣服的收纳,杨鑫直言,关键不在空间的大小,而在于空间的利用和有效的分区。不同的衣服对应不同的分区,找衣服就会得心应手。衣柜智能化发展趋势渐起。“买了新衣服后,将衣服的信息输入衣柜的智能系统,智能系统可以进行不同搭配,呈现给消费者,这就省去了试衣服的时间。”

  另外,基于对定制的深层理解,欧派提出厨房分为备餐系统、烹饪系统、洗涤系统、收纳系统、品质生活系统;一个全家庭分为6个生命周期,包括单身、结婚、一孩、两孩、中年成就期、老年洒脱期。不同的家庭所处的不同时期,需要不同的衣柜、橱柜。